网站邮箱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国庆期间加强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9  查看次数:

化学学院关于国庆期间加强安全工作的通知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召开,确保全院师生过一个欢庆祥和的国庆节,按照学校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特别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在930日前,对自己管理和使用的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做好实验室卫生,并对照《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逐个对照检查,填写《课题组实验室安全自查汇总表》发送至runfenghu222@mails.ccnu.edu.cn

二、国庆放假期间,原则上不提倡学生在实验室做实验,对于确实需要开展实验的课题组,请填写《化学学院假期实验室使用申请表》,由课题组或实验室负责人签字,电子版于93017:30发送至runfenghu222@mails.ccnu.edu.cn,否则默认为国庆假期休息。请务必在放假离开实验室前仔细检查实验室的门、窗 、水、电、气、试剂,确认无安全隐患!若国庆期间发现未申请报备的实验室开展实验,学院将按违反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三、国庆放假期间开始实验工作的实验室,必须至少有两人以上方可开展实验,晚上实验原则上只允许进行到21:00点,最迟不得超过22:00。严禁进行危险实验,如高温、高压、氢化,释放有害气体等实验。

四、对实验室存放的易制毒、易制爆、剧毒等管控药品进行深入清理。易制毒化学品集中存放在一到两个柜子里,并上双锁,同时做好购买、存放和使用的记录台账。剧毒、易制爆化学品,请记录品种和毛重(带瓶),整理好清单,上交至新楼803危化品库由学院统一存放管理。

五、重申国庆至军运会结束前禁止购买易制毒、易制爆、剧毒等管控化学品,所有管控化学品的网上购买申请将不会通过审批。另外,严禁各实验室直接电话联系商家购买化学试剂,一经发现,学院将严肃处理。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和同学国庆节快乐!节假日期间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及出行安全!

化学学院

2019929  

快捷通道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958

传真号码:027-67867141

办公地点:化学学院新楼521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