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邮箱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专家学者为“基于靶标组结构的绿色农药创制及平台建设”项目建言
发布时间:2019-07-10  查看次数:

7月6日,由我校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基于靶标组结构的绿色农药创制及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在校举行。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所赵进才院士、陕西师范大学原校长房喻教授、清华大学王梅祥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周明国教授、中科院数学物理研究所杨俊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殷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万谦教授7位项目论证专家,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出席论证会,科技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化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会,粮食作物种质创新与遗传改良等4家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应邀现场观摩。论证会由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吴骏处长主持。

赵凌云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我校传统及优势学科之一,长期以来,农药学学科呈现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驾齐驱”的良好发展态势。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第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赵凌云代表学校感谢湖北省科技厅及专家对实验室的支持,并承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点支持实验室发展。

项目负责人杨光富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对项目的立项背景、建设内容、预期目标以及前期工作基础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再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为我国农药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成为我国开展农药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基于靶标组结构的绿色农药创制及平台建设”项目符合农药学科的国际学科前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对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动湖北省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专家组还对实验室今后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设性建议。

本次论证会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大力加强重大平台建设的要求。

快捷通道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958

传真号码:027-67867141

办公地点:化学学院新楼521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