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邮箱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来校看望赵进才院士并调研指导我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4  查看次数:

9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一行来校看望化学学院赵进才院士,并调研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发展情况。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王立山首先来到院士工作室看望赵进才院士,并向他表达亲切问候。随后到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考察,并同实验室师生亲切交谈。

http://news.ccnu.edu.cn/__local/8/62/58/21B3FEBC90CD4CEE3AC8E3A4C2D_D9BA9E55_13261.png

座谈会上,赵凌云对王立山书记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委省政府给予华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赵进才院士向王立山书记介绍了学校化学学科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状况,尤其是绿色农药研发方面的特色及近年来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第一个直接以农药冠名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校农药学科为国家农药科技创新及农业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省委省政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级科研平台,更好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及全国农药科技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光富教授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来在绿色农药创制方面的进展和代表性成果。

听取汇报后,王立山指出,湖北是农业大省,绿色农药是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重要战略物资,关系到农业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华师农药学科几代人坚持不懈开展科技创新,做出了一流的成果,为国家及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华师发展,支持华师“双一流”建设,全力支持学校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早日纳入国家级平台建设。

赵凌云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王立山书记指示和要求,全力支持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不辜负省委对学校的期望。

快捷通道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958

传真号码:027-67867141

办公地点:化学学院新楼521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