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邮箱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调研我室
发布时间:2019-09-04  查看次数:

92日下午,湖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高技术处处长蔡铂,办公室主任李革鹏一行调研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发展情况。副校长蔡红生、学院(室)负责人陪同参加。程用文首先问候赵进才院士,并向他表达良好祝愿。

赵进才院士向程用文主任简要介绍了绿色农药研发方面的特色及近年来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建设需求。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第一个直接以农药冠名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药学是我校的传统与优势学科,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我国开展农药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特别是近年来,我校农药学科成功创制出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农药新品种,为我国农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省发改委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级科研平台,更好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及全国农药科技创新。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光富教授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来在绿色农药创制方面的进展和代表性成果。

                                             

听取汇报后,程用文主任指出,湖北是农业大省,绿色农药是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重要战略物资,关系到农业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华师农药学科几代人坚持不懈开展科技创新,做出了一流的成果,培育并汇聚了一批创新人才,为国家及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省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华师发挥学科优势,围绕服务支撑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研究开发产业关键技术,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农药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按照合规程序拟安排一定资金进一步支持农药学科的发展。并进一步表示,省发改委全力支持华师在现有“绿色农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基础上筹建并申报国家工程中心。积极支持华师依托绿色农药学科优势,加强与武汉光谷城合作,组建新型研发机构,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不断研发绿色农药新品种。

快捷通道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958

传真号码:027-67867141

办公地点:化学学院新楼521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