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邮箱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室学术带头人张礼知教授成果获2019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15  查看次数:

612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2019年为我省科技事业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并为2019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奖。我室学术带头人张礼知教授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张礼知教授担任第一完成人的成果卤氧化铋光催化材料荣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卤氧化铋光催化材料项目是由张礼知、艾智慧、李杰、蒋静、李浩等人,在国家杰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连续支持下,围绕着新型光催化材料卤氧化铋的低温制备、结构调控与性能增强,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不同晶面暴露氯氧化铋的可控合成,首次揭示其晶面依赖的光催化性能,掀起卤氧化铋光催化材料研究热潮,创新地发展多种方法提升卤氧化铋光催化性能,将卤氧化铋应用于光催化环境净化、光解水制氢、光催化合成氨等领域,引领着卤氧化铋光催化材料的发展。

快捷通道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958

传真号码:027-67867141

办公地点:化学学院新楼521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