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邮箱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第2019--104期 纳米流式检测技术的研发及其化学生物学应用
发布时间:2019-11-29  查看次数:

【报告题目】纳米流式检测技术的研发及其化学生物学应用

【报 告 人】颜晓梅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学系

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5日19:00-20:30

【报告地点】新化学楼8楼学术报告厅823

【报告人简介】

颜晓梅,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986-1990年厦门大学科学仪器工程系本科;1990-1996年厦门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联合培养,获分析化学理学博士学位;1996-1997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博士后;1997-2005年美国著名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生物科学部博士后、研究员(独立PI)。2005年8月起任职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2018年担任化学生物学系创系系主任。主要从事生化分析与生物传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学仪器基础研究转款等项目,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Anal. Che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所领导的课题组研制成功国际上最灵敏的纳米流式检测装置,实现对细菌、病毒、亚细胞器、细胞外囊泡、纳米药物等的单颗粒水平高通量、多参数定量分析,填补了国际空白,在诸多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和市场价值。

快捷通道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958

传真号码:027-67867141

办公地点:化学学院新楼521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