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邮箱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第2019--106期 银催化有机分子活化及反应
发布时间:2019-12-02  查看次数:

报告题目:银催化有机分子活化及反应

报 告 人:毕锡和教授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时 间: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上午10:00-11:30

地 点:新化学楼823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副院长。2008年回国开始独立的研究工作,领域为有机合成化学,聚焦银催化有机反应研究:提出银类质子性新理念,发展银催化σ-活化炔烃新策略,开发了一系列银催化非活化炔烃转化新反应;提出银对卡宾碳的弱配位活化新思路,开拓了一系列银催化配位活化异氰、重氮化合物的新反应。2010年以来,发表通讯作者论文80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Angew Chem.,Chem,Nat. Commun.,Chem. Soc. Rev.等,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积极关注和高度评价。应Wiley出版社邀请,与加拿大李朝军教授共同主编《Silver Catalysis in Organic Synthesis》一书(2018年出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国家基金委“优青”(2015)、、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2018)以及英国皇家协会“高级牛顿学者”(2019)。2018年,获邀担任Cell出版社综合性新刊iScience杂志编委。荣获国际学术期刊奖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4)、吉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18)、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19)。

快捷通道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958

传真号码:027-67867141

办公地点:化学学院新楼521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