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邮箱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第2020--2期 可再生资源木质素及其模型化合物的转化与利用
发布时间:2020-01-04  查看次数:

报告题目:可再生资源木质素及其模型化合物的转化与利用

报 告 人:曾会应

兰州大学“萃英学者”特聘教授    

时间:202016日(星期一)上午10:00-11:30

地点:化学楼501学术报告厅

 

个人简历:曾会应,男,博士,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兰州大学“萃英学者”特聘教授。200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5年至2010年硕博连读于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生物碱类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先后完成了常山碱、异常山碱、苦马豆素、吗啡的全合成。2013年至2015年获加拿大优秀博士后奖学金,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Chao-Jun Li教授。2016年作为引进人才在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研究成果在Angew. Chem. Int. Ed.JACSACS Catal.Chem. Sci.等刊物上发表。成果被Chem. & Eng. NewsChemCatChemSynfactsPhy. & Org. 等多家杂志与媒体报道。

快捷通道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958

传真号码:027-67867141

办公地点:化学学院新楼521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