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邮箱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室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农药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东阳光宜都基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08  查看次数:

由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中师范大学)和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农药科技创新高峰论坛” 于927-29日在东阳光宜都基地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监督管理处处长刘绍仁,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钟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郑永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李宁以及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化工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苏州西山中科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等高校和机构专家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宜都市副市长龙顶泉,宜都市委组织部、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东阳光研究院及宜都基地的负责人、技术骨干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创制新农药、开发新产品、转化新成果——政产学研用协同农药创新发展”进行深度交流,旨在为国内农药创新发展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动农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东阳光积极布局农药产业,搭建了完善的化合物合成筛选平台,每年化合物筛选数量超3000个。目前已有1个全新高效低毒创制杀菌剂——氟苯醚酰胺及相应制剂进入登记阶段,是近年来广东省第一批进入登记阶段的新农药,各项登记试验进展顺利。此外,今年还有1个化合物可以进入登记,以后每年将有12个化合物进入登记阶段。东阳光已在宜都市化工园区筹建年产11000吨生物原药及70000吨农药制剂生产基地,用于承接研究院在研新农药的产业化。在不久的将来,东阳光凭借强大的农药研发能力和领先的生产管理水平,必将在全球农化市场大放异彩。

快捷通道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958

传真号码:027-67867141

办公地点:化学学院新楼521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