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邮箱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先正达与我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查看次数:

924日,我校与农业科技公司先正达(Syngenta)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化学楼823报告厅举行。先正达一行6人、我校彭南生副校长及科技处、外事处、化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先正达集团研究与开发项目总监顾玉诚博士主持。

http://news.ccnu.edu.cn/__local/7/E7/19/58D94903672338A8DA381E95240_F99A0B40_3376A.jpg

彭南生在致辞中指出,农药学是我校的传统与优势学科,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我国开展农药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特别是近年来,我校农药学科成功创制出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农药新品种,为我国农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先正达与我校已有十多年的实质性合作。希望通过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订,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我校农药学科的发展,产出更丰硕的成果。

先正达化学技术运营主管Steve Smith博士对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负责人杨光富教授也对双方的合作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随后,先正达中国的袁天文博士和项目负责人杨光富教授分别代表先正达和我校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先正达全球化学研发总裁Jerome Cassayre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指出,华师在新农药创制研究领域有广泛的影响,农药分子设计研究处于领先地位。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学科的交叉协作,产生原创性成果,为保障粮食安全、服务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

化学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为合作项目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最后,顾玉诚博士对先正达与大学及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据悉,先正达是世界领先的农业科技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新农药创新能力和农业生物技术研发能力。2017年,被中化化工以4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成为中国企业。早在2008年,先正达就与我校杨光富教授研究团队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本次签约的是第三期合作项目。

快捷通道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430079

联系电话:027-67867958

传真号码:027-67867141

办公地点:化学学院新楼521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